微泫sunny

往前走,别回头。

criminal minds 相守(十八)HR

十八、

尽管BAU全组都从Haley的口中多少听说了一点Hotch当年的壮举,但是没有人真的想得到Hotch是如何热切的、疯狂的追求一个人的。他们当然好奇过,Garcia还偷偷查了Hotch那些年的信用卡记录,最后发现只是一些平常的鲜花、餐厅和礼物,于是他们把这索然无味的一切归咎于Haley其实早就被Hotch迷住了。

然后现在他们终于有幸见到了。

Hotch当年之所以能够在Haley的一票追求者中脱颖而出,他外形的出色自然是其中一部分,但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应该是他知道她需要什么,却从不强求,将主动权变相的交给对方其实又从来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像是当初的四号海盗,就像是现在,Hotch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两张票,在上班的时候放在了Reid的桌子上,似乎并不在意Reid会和谁一起去一样,所以当Garcia和Reid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走到展会门口看到Hotch装扮成星际迷航的经典角色Spock的时候,他俩的表情都有一点不可描述。Hotch穿着贴身的黑领深蓝套头衫,身材高大匀称,隐隐还能看到肌肉的轮廓,在闪光灯中冲他们挥手的时候表情一如既往的泰然自若,只是Reid能够看出来他的动作里有些许的僵硬,这倒是恰好的迎合了角色的一板一眼。Garcia默默的把自己挽着Reid的手拿了下来,摆出绝望的笑容:“你最好有一个解释,Reid,能够让我原谅你今天把我拖到火坑里的所作所为。”

Reid无奈摊手,装成没看见显然不可能,他向Hotch也挥手打了个招呼,嘴里冲Garcia嘟囔:“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来,你猜他会不会有第三张票。”

“你当初哪一次让我给你抢过单数的票。”Garcia打破了他的幻想:“不行,我要假装自己没有来过,他没有看见我。”

“hi,Garcia。”Hotch长腿一迈,已经站在他们的面前了。

“hi,boss,我,我只是来碰碰运气看看还有没有剩票,我,我先去那边……”Garcia手忙脚乱,夸张的粉红色女包和手链叮当作响。

“我有第三张票,以防万一。”Hotch看了Reid一眼,他显然听到了刚才的谈话,然后问Garcia:“那我们现在应该从哪里开始?”

这只是Garcia碰到的还不算最糟糕的事情,之一。

Hotch逐渐渗入Reid的生活里,咖啡早餐还有书籍文献对于Hotch来说只是初级阶段,每天恰到好处的问候关心还有Reid不经意之间提起的愿望他都会尽全力满足,他不是再补偿,而是认真的在追求Reid想要和他共度一生,甚至于有时会显得过于笨拙直接,就像是情窦初开的男孩。只是虽然Hotch的追求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工作状态,但是整体而言对他们所有人还是有点惊悚的,毕竟你无法接受面前的这个一本正经给他们布置任务的主管会是昨天在酒吧里对Reid体贴入微偏偏不着痕迹的温柔的男人。Morgan举起双手发誓,他想要回去扇那个年少无知对Hotch还有所好奇的自己两巴掌。

Reid有时候想要承认自己其实是享受的,享受Hotch的凝视关怀和惊喜,他曾经所期待的来自于Hotch的全心全意,他甚至享受Hotch不那么周到和完美的追求。如果你经历过与其他人等同的完美的待遇的过去,那你就会明白他这样的残缺是多么难得和独一无二。这让他某些时候他也会产生不如就这么在一起吧的想法,他依旧渴求Hotch,渴求和他在一起的分秒。但是很快就会否认这个想法,他太累了,他疲倦于小心翼翼疲倦于突如其来的别离,疲倦于一次又一次的相遇和了解。

Hotch只需要一点决心,可惜他却早已没了勇气。

只是好在,Hotch并不是他生命的全部意义。


Black这几日心不在焉,和Reid一同出外勤的时候显而易见的在排斥电话和短信。

“我的丈夫想要让我和他一起去哈佛工作,可是这个工作我并不舍得放弃。”Black经不住Reid的追问,对他坦诚,恰好她也需要一个人给他一些建议:“当年我们就是因为对彼此的认同而相互吸引走到一起,我们都明白工作对彼此意味着什么,所以现在当他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应该作出什么决定。毕竟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也真的非常开心。”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一直在不停的工作,但是有那么几个月,我第一次体会到和你一样的感觉。所以工作,其实只是工作而已,总会有工作的,但是能够让你快乐的人却寥寥无几。”Reid思考良久,说。

Black若有所思,她似乎被什么打动了。

Reid笑了起来:“我猜你已经做好了决定,你真幸运。”无论最后Black的选择是什么他都终于能够坦然接受了。

他当年试图挽留Elle,试图找到自己的导师,试图留下Emily,他总是想要努力的留下身边的人,让他们不要离开。可是现在他终于明白离开是一件多么普通的事情,而做出这决定的人又是如何的艰难。所以这是他第一次试着劝说一个人—Black—温柔得善解人意得让他几乎视为另一母亲的人—离开并且打从心底里为她的随便什么选择感到高兴。

“他也是理解你的。”Black转过身对他说道,他们都知道那个他是谁:“无论他之前做过些什么,他总是最理解你,和能够让你开心的那一个。”

Reid沉默了半晌,喉咙里有一点梗塞。

“你可能输了一盘棋,但是生活还有其他的无数场棋,更何况,你并没有输。”Black伸出手拥抱他,温柔的拍了他的后背,Reid并不排斥这些,然后对他说:“Spencer,我也希望你能够幸福,真心的,也许你可是尝试着再一次接受他,至少他可以帮你分担一些事情。”

“我会的。”Reid也抱了抱Black,回答道。

几天之前Meave的母亲突然拜访,说是有重要的东西需要交给他,她是一个同样温柔优雅的女人,常年的科研经历让她的气质温和无害,尽管整个人显得有一些苍白和虚弱,但还是礼貌周到的冲Reid微笑:“非常抱歉,Dr.Reid,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似乎根本不在意在等待室里的那一个小时:“我和丈夫决定卖掉这边的房子,接受哈佛大学的邀请,完成Meave遗留下来的环磷腺苷的研究,然后我们在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她从自己的手提包中拿出了一封信,放在桌子上推给Reid:“收信人是你的名字,应该是没有来得及寄给你的信。她把这封信和自己的一些研究内容整理在一起,我想交给你更好。”

Reid并没有想到Meave会在信上直接写上自己的名字,但是他还是收下了这封信:“非常感谢您,我当时……”

“我都知道。”她像是一个母亲一样安慰的拍了一下Reid的肩膀,对他笑着说:“如果有机会可以来看看我们,随时欢迎。”

“好的。”Reid回答。

可是他直到现在依旧只是把那封信带在身边,从不敢打开这个魔盒。


周末Hotch作为教练要带领Jake所在的队伍参加一场还算“重要”的足球赛,Reid就被Morgan和Black拉了过去。小孩子的比赛功夫几乎都在场外,家长们一个又一个举着牌子为自己的孩子加油喝彩,Hotch一个人人高毛大鹤立鸡群站在场外跟着队伍来回奔跑:“跑起来,Jake,射门!”他大喊。

足球应声而入,众人在场外兴奋地欢呼,Hotch退下场朝他们这边走来。

结果中途一个穿着运动装的女人从第一排的座位上冲了过去,还和Hotch来了一个拥抱,递给他了毛巾和水,只是看着背影就知道她笑得有多开心。Hotch把水打开喝了几口,女人只来得及和Hotch说上几句话就被Jake拉走,两个人和同学跑到了一边。

Hotch搭着毛巾一边擦掉额头上又冒出来的汗水,一路和JJ、Garcia、Rossi击掌,一边走到Reid身边:“跟我过去一下怎么样?”他指着正在玩闹的运动装女人和Jack问道。

这是一个唐突的问题,Reid沉默片刻,突然面对Hotch开始朗读他脑海中的数据:“单身父亲从丧偶的事实中恢复的速度比普通丈夫快38.6%,比单身母亲则多出53.7%,而单身父亲重组家庭的几率则比单身母亲高出87.6%。”他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搜索他大脑里的库存。

Hotch不明所以,他飞快转动大脑,然后突然意识到Reid误会了什么,比如自己老树在别的地方开花了什么的,但是他不准备解释,当然Reid并没有给他机会。

“所以Hotch你的所有行为都属于正常标准中,恭喜你在合适的时间内为Jack找到了完美的法律监护人。”Reid的声音加重在法律监护人五个字上:“那么现在,虽然我非常荣幸能够去认识你新的伴侣,但我认为这没有必要,Chief。”

Hotch差一点就没有办法压抑住自己的笑容了,吃醋的Reid非常可爱,是的,Reid非常明显的在吃醋,这让Hotch更加开心了。他回答:“然而我认定的伴侣并不愿意去见一下他未来的法定被监护人,当然可能因为这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和绅士的邀请。”

“hey,那只是Jake的班主任,而且Jake真的很想你。”Hotch靠在他耳边解释道。

Reid愣住了,他忽然发现自己刚刚非常失态,他感觉到懊恼,然后他又发现,自己被Hotch调戏了,他愈加懊恼。

“那我现在重新请求你的许可,Spencer Reid,你愿意和我一起去见见我的儿子么?”Hotch抿着唇角夸张的作出社交舞时的礼仪。

Reid转身离开。

后面Hotch对他喊:“今晚怎么样?”

不怎么样!Reid加快步伐,逃离所有人的视线,可是太晚了。

“Pretty boy,你的耳朵红得……哈哈哈哈。”Morgan的声音非常刺耳,Reid认为,还有JJ,Rossi,garcia和,该死的,Hotch。

当天晚上Reid还是接受了Hotch的邀请,但这只是礼貌,Reid强调,坚决不肯看Hotch笑得有点荡漾的脸,最近Hotch整个人都仿佛注射了迷幻剂,在Reid面前丝毫没有一点曾经的严肃。

“Spencer。”Jake穿着正式的蓝色西装,脖子还系着同色系的领结,跑过来牵过Reid的手:“爸爸说今天我们可以一起看神秘博士的电影,是么?”

Hotch风度翩翩的跟在自己神助攻身后,对Reid笑得一脸狗腿:“Jake还想你能教他下棋,是不是Jake?”

“是的。”Jake毫不知情的点头,Reid哭笑不得,他无法忽视Jake异常期待的眼睛,他蹲下身子看着Jake答应了:“好的Jake,我们今天晚上一起看电影。”然后他抓着Jake的手站起身往餐厅里走去,狠狠的剜了Hotch一眼,却被Hotch傻乎乎的笑容搞的没脾气。这哪里是那个严肃威严的BAU主管,Reid在心中暗斥,感觉Hotch似乎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一样。

他们三个人一起在这一家Hotch强烈推荐的餐厅里用餐,期间Reid和Jake谈论起一些Jake看过的科幻电影,尽管Jake对那些神秘的名词知之甚少,但是Reid的讲解让这一切变得极为有趣,Hotch在一旁也并不插话,他只是尽责的帮儿子切好牛排,帮Reid续好红酒。

Reid喜欢读那些晦涩难懂的书籍,看摇晃昏暗的文艺电影,但他也喜欢绝大多数小男孩喜欢的科幻电影和漫画,喜欢把自己打扮成喜欢的角色去漫展,他还会神奇的魔术和奇怪的把戏,他的世界单纯随性不排斥所有,这让他很容易就能够理解小孩子的世界,和他们相谈甚欢。更不必说他从来不会敷衍问题,就像他现在正在手舞足蹈的像Jake解释平行宇宙这一概念的来源和考据,Jake大多听不懂,但不妨碍他眼睛里的崇拜。

Hotch在他们休息的间隙把薯条塞到Jake的手里,然后催促Reid尽快吃点东西。他们在晚餐之后一起回家,Hotch为Reid和Jake准备好了水果和零食,三个人窝在沙发上一起开租来的碟片,时间毕竟太晚了,Jake又在白天进行了比赛,他很快就再电影斑驳的光影里睡了过去,Hotch把他抱到房间里盖好被子关门出来。

“Hotch,那我先回去了。”Reid站在Jake的房间门口说。

“Spencer。”Hotch上前拉住他的手:“太晚了,留在这里怎么样?你看,客房我已经收拾好了,或者你可以去我的房间然后我去客房。”

看Reid毫无答应的意思,Hotch冷静下来,开始找自己的车钥匙和外套:“实在不行让我送你回去,Jake可以……”Hotch开始思考解决的方法。

“Aaron,Aaron!”Reid叫他,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这种被人妥帖的宠爱的感觉日积月累,他今天突然有一点不知所措的被打动了。Reid想起了放在他的包里的那一封信,然后他看了一眼手表:“确实有点晚,留在这里似乎也不错。”

“太好了。”Hotch回答,他笑得非常宠溺:“客房还是主卧,主卧的床具比较齐全,就……”

“和你一起在主卧?”Reid回答,停顿了两秒:“当然,如果你不介意。”Reid摊手,耳朵在灯光下显得有一点红。

“怎么会。”Hotch心理素质相当不错,只顿了一下就点头,面色淡定,只是他把右手揣在裤子口袋里,开始搓自己的裤缝。

Reid还有很多东西留在这里,被Hotch和自己的物品摆在家里合适的位置,这方便了不少。等到Hotch洗漱之后Reid已经换好之前放在这里的睡衣躺在床上,两只手握着一封信的边角揉捏,用力倒不大,至少Hotch看来信封还很完整。

“这是Meave交给我的,说是和她的研究资料放在一起,不久之前才找到。”Reid的眼睛捕捉到Hotch的身影,自己主动解释道:“我之前,一直没有什么勇气一个人打开它,今天我很想看看。”

Hotch走过去,靠在Reid的身边,用手环住Reid的肩膀:“那你希望我做什么?”

“这样就足够了。”Reid放松的靠在Hotch肩上,回答。

“好。”Hotch答应,Reid一个人撕开信封。

见字如面,Reid还有一点忐忑,然后慢慢平静下来。三四页的信纸,Reid一个一个字母的慢慢的看过去。开始一如既往,Meave和他分享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然后说明近况,让Reid不必担心。

“Spencer,昨天我穿着普通的衣服没有口罩帽子和围巾去了楼下的一家咖啡厅,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我第一次发现他们靠着街道的风景很好。然后我安稳的回到了家,希望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然后Meave继续写道,字迹不那么随意了。

“其实我也非常期待能够见到你,虽然我没有在FBI的首页上搜索过你的名字,但是我一直在想象你的样子,不得不说通过文字来描绘一个人是一件让人上瘾的充满乐趣的事情。我猜你大概会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男人,鉴于你说自己的头发和胡子很久没有打理过了,我就假装你有一头半长的金棕色的头发,然后下巴有一点胡茬。其实这很好,毕竟尽管我和你一般是柯南道尔先生的忠实读者,我也不得不说他的胡子并不适合我。你的鼻子应该很高,但是不会是福尔摩斯先生那样的鼻子,你的嘴巴我实在是描绘不出来了。但是即使我的想象很不精准,我也会为我们能够相见而觉得快乐。”

“顺便说一下,出于好奇心我还是搜索了一下你所提到的Aaron Hotchner先生,他像你说的那样让人信服。”

信纸上有不属于字迹的压痕,Reid翻过来看到了一张Meave用铅笔随手涂描的自画像,笑得腼腆还有一点开心。

“我衷心的祝福你能够把握每一个幸福的机会,如果事与愿违,我希望你能一个人幸福。”

最后Meave留下了自己的名字,Meave Donovan。

“这就是我想象中她的样子。”Reid将那张画像递到Hotch的眼前。

“她真的很美。”Hotch真诚的赞扬道,也显然看到了Meave留给Reid的那句话。

“是啊。”Reid弯起嘴角将信纸折叠起来放在床头,抬头对Hotch说道:“睡觉吧,Aaron。”然后拽着Hotch躺下去,手脚并用抱住Hotch的身体,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停下来。Hotch轻声笑了笑把Reid整个人抱在怀里,亲了亲Reid被发丝盖住的眼睛,什么都没有问:“晚安,Spencer,不会让你一个人的。”最后一句话轻而又轻。

“晚安,Aaron。”Reid嘟囔的回答,他听清楚了,但是他并不回答,只是笑起来把自己在Hotch的胸口埋得更深一点。

梦里,Reid又一次回到了图书馆,Meave站在他的面前,连衣裙过膝的裙摆似乎无风自动,她有点羞涩的做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屈膝礼:“BYE, Spencer。”

Reid走上前一步抱住她:“BYE,Meave,还有,你真的很美,谢谢你。”


评论(4)

热度(1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