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泫sunny

往前走,别回头。

criminal minds 相守(二十)HR【终章】

二十【终章】、

当Hotch醒过来的时候,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坐在他的身边,他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Spencer。”他试图喊道。

“你醒了?!”一直守在他床前的Garcia惊喜的站起身,她的眼圈红了一圈,脚下高高的鞋跟敲打在医院的瓷砖上,声音清脆明亮:“我现在就打电话通知大家,Reid明天就回来了。”她向门外快步走,然后又折回来,紧紧拥抱住Hotch:“真的太好了。”Garcia的声音哽咽。

Hotch在那一刻终于感受到了劫后余生的庆幸。

梦中的一切像是真实的经历过一样反复回放在他的脑海里,

他在太多人面前做了太久的守护者,他想要保护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弟弟,自己的家庭,他已经习惯了。可是正如Haley告诉他的那样,他从不是神,也不会永远得偿所愿,这让他忽然想起来当年Haley刚刚去世的时候,Reid来到他的身边,Reid在那个时候保护着他的自尊和不可言说的英雄主义,保护他不被自己的无力和懦弱伤害,Reid早已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张开了自己的手臂。

Hotch突然非常想要看到Reid,他想把就在刚刚想通的那些全都告诉Reid,可是握紧的拳头里有什么硌着他的手掌,他对Garcia说道:“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Hotch的手术并不算大,当天摘掉止痛泵之后也只是觉得伤口有一点隐隐的疼痛感,完全不影响正常的活动,所以第二天早上就被医生赶回家中要求遵照医嘱静养。回到家的时候,Jake还在学校,Hotch谢绝了Garcia留下来照顾他的提议,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环顾着这个房间,墙壁洁白空旷,挂着几幅随意买回来的油画,立柜上也只是摆满了Jake最近的玩具,他坐了很久,思考些什么,然后站起身一步一步走到了自己的书房。他和Reid两个人一直以来都谨慎的给彼此留下足够的空间和隐私,所以Reid把原来他住过的房间改造成了自己的工作室,而Hotch则继续在自己的书房里工作,这样的好处就是,当他们千分之一的可能开始吵架,Reid就会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冷静下来再和Hotch据理力争。

“我不能忍受你那个傻乎乎的笑容了,Aaron,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又一次工作到下半夜。”

Hotch只要想到Reid像他一样板着脸试图做出一个严肃的表情的样子,就会忍不住笑出来,他的脸还有一点点的婴儿肥,Hotch总想上去掐两下,但是他如果真的这么做了,估计就要去和Jake挤一晚上。

Hotch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胡思乱想,嘴角翘起笑意,不自觉的拉开了手边的抽屉。

辞职信。

Reid的字有一点幼稚但是非常工整,Hotch忍住了想要合上抽屉的冲动,他把那封辞职信拿出来,下面Jake、Reid还有自己在公园里互相搭着肩膀,Jake和Reid的头发挨在一起,看上去软软的,事实上也是这样个样子。Reid留在这里的记事本他并没有翻开,直接摆在了一边。

Hotch看到了Haley,短头发,没有化妆,胸前的T恤上画着棕色的熊,怀里抱着还很小的Jake,两个人似乎在看着Hotch,笑起来的样子一模一样,Hotch好久没有见过她了,但是他知道他会永远记得她。他把那些相框,那些照片一张一张拿出来。梦中像是过了很多年,那一天的惨痛逐渐离他遥远起来。他记得但是他已经忘了。

他把这些东西慢慢的继续整理起来,他把自己和Reid、Jake三个人的照片挂到客厅的墙壁上,然后把Haley之前和Jake的几张合照摆在了外面的柜子上和Jake的房间里,这些动作并没有什么仪式感,Hotch只是突然间觉得他应该这么做。

三点过Jake挂着钥匙回家,就看到Hotch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的墙壁似乎在思索什么。

“爸爸。”Jake叫他。

“唔……”Hotch回过神。

“爸爸你在做什么,家里突然多了好多东西……”Jake疑惑的看着Hotch。

“确实是有一点乱,那么Jake,不如我们趁着Spencer还没有回来收拾一下家里怎么样?”Hotch用手指拍了拍面前的茶几。

“爸爸,今天Garcia姐姐给老师打电话,告诉我让你在家里好好休息,还让我……”

“……”Hotch楞了一下,沉思片刻:“可是Jake你看家里这么乱,难道让Spencer回来收拾么?”

Jake不说话了。

“Spencer忙了那么久回来一定很累了,不如我们慢慢收拾,一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我相信你一定会照顾好爸爸的是么?”

过了一会Jake拎着小水桶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始擦桌子。

可是Hotch太久没有一个人做家务,导致他对自己和Jake两个人的速度预估不足,Reid打开门直接看到的就是Hotch穿着居家服把家里搞得天翻地覆的惨状。

“回来了。案子怎么样?”Hotch故作淡定走到Reid面前接过他的应急包,吻了一下Reid的嘴唇。

“算得上圆满,文件JJ让我,唔,放到你的办公室桌子上了。”Reid头发乱蓬蓬的,一身汗渍,两只眼睛看向四周,假装不是故意忘记把东西带回来的。

Hotch心知肚明。

“Spencer!”Jake听到声音从里屋冲了出来,手上拎着一个收纳盒,不管不顾的抱住Reid:“你终于回来啦!你不在家爸爸一点都不听话!”他终于有机会告状了,所以完全当做Hotch不存在。

Reid蹲下身忍不住笑开,也不管Hotch僵了的脸:“所以他今天让你做什么了?”

“我就是让他收拾一下他自己乱七八糟的东西。”Hotch眼疾手快截住话头,强行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现在告诉我,你收拾好了么?”

“没有。”Jake低头。

“那应该做什么?”Hotch板着脸问他。

“那我要Spencer和我一起。”Jake仗着Reid在身边,提出要求。

“当然好,Jake,不过能让我先去洗个澡么?”Reid在Hotch之前拉着Jake的手问道。

“好吧……”Jake不情不愿,自己回到房间了。

背后Reid站起身,盯着Hotch。秋后算账,Hotch心想,果不其然Reid问道:“瘢痕组织内毛细血管破裂?慢性浅表性胃炎?房颤?所以医生告诉你术后三天可以在家进行大扫除?”

Hotch理亏,低下头认错:“我错了。”

死不悔改,Reid恨铁不成钢的翻个白眼,抢过Hotch手里的抹布扔进桶里:“现在回床上躺着,剩下的我和Jake来解决。”

“不如你先去洗个澡,这些东西扔在这,明天我早上在家……”Hotch看到Reid瞪着他,终于忍不住用手搓了搓他的发尾然后捏了捏他的脸颊。结果Reid气鼓鼓的狠狠的又瞪了他一眼,直接绕过Hotch进了卫生间。

如果他没有受伤,Reid狠狠的把衣服扔在地上,打开热水。


第二天Reid要去BAU上交材料,Hotch一个人留在家里收拾烂尾,差不多四点左右Garcia发来了一条毕恭毕敬的短信,表示一切准备就绪。Hotch一人开车把Jake送去他的同学家暂住,把准备好的东西放在自己的口袋里,深呼出了两口气,Hotch摁响了门铃。

“hi,boss。”Garcia穿着夸张的粉红色格子裙打开门。

“我刚刚把Jake送到了他朋友那里,希望我还没有来晚。”Hotch说。

“怎么会?”Garcia转身递给Hotch一杯酒,朝他眨了眨眼睛,一只做工夸张的眼球漂浮在琥珀色的酒液上。

Hotch接过酒杯走进房间,看到Reid站在Rossi身边正在聊天,然后他们互相举了酒杯相视而笑,Rossi适时的住嘴灌了一口酒。

“所有人能够在这里,真的非常幸福又幸运。”Garcia环顾四周,走到中央敲了一下杯壁:“现在我们的祭坛在燃烧,那我就先开始了。”

Garcia的父母和她的猫辛巴,Black的母亲,Rossi的战友,Morgan的父亲,一张又一张照片摆在被装饰得繁复妖娆的火焰旁,轮到Reid的时候,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了Meave还有特斯拉的照片,摆在燃烧的蜡烛前面:“希望他们能够为另一个世界带去新的美好的事物。”

最后大家看向Hotch,他沉默片刻。在医院的时候他很冲动,可是直到最后他也无法控制内心中的那一点想让自己的家人,这些陪伴自己和Reid经历过所有的人见证的念头。所以这变成了一个属于他们的追思会,纪念他们生命中逝去的一切,以求珍惜所有的现在和未来。Hotch低下头从自己的钱夹的夹层里拿出了一张小小的照片,短发的Haley侧着头笑得有些俏皮,然后Hotch定了定心神,飞快的看了Reid一眼,从自己的无名指上摘下了自己的婚戒,和口袋里的那个一起放在了Haley的照片旁边,一言不发。

他纪念当年自己的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想念当年Haley的惊鸿一瞥和多年的陪伴,感激Reid对他的爱和宽容。他将过去留在这燃烧的篝火旁,而他的未来只会与一人有关。

短暂的沉默。

“敬我们三四十岁的年华,敬我们所爱的一切。”Hotch举起杯子。

“干杯。”四周应和,Reid只顾着看着Hotch。

午夜时聚会终于接近尾声,大家都多少喝了一点酒,只能把自己的车哀怨的仍在Garcia家附近的停车场,JJ和丈夫离开的时候带走了Morgan,Black的丈夫也在门口等着。

“确定不用带你们回去?”Black站在Garcia家小院的围墙外问道:“带上你俩和Rossi刚刚好坐得下。”

“不用了。”Hotch回答,Reid在一旁也点头。

“空间,空间。”Rossi一如既往的老神在在,然后对Hotch说道:“我那里有一瓶87年拉图的酒,随时准备送出去。”

Black神领意会,朝着Reid温柔的眨眼睛笑开:“那我们先走了。”

“晚安,路上小心。”Reid和Hotch对他们说道。黑色的厢式车绝尘而去,Black的丈夫鸣笛一声作为回答。


他们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秋天的夜里,四周无人,Hotch干脆和Reid十指相扣。

“Spencer,当我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梦到了Haley。”两个人大概就那么走了不到十分钟,Hotch突然说道。

“恩?”Reid轻哼了一声。

“然后她祝福了我们,叮嘱我这一次不要搞砸了。”Hotch继续说道。

“当她和Foryet一个接一个走过转角离开我之后,是你开车等我带我回到了这里。在病房里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爱过Haley也亏欠了她很多,然而即便我尝试再多也无法补偿了,我并不那么能干也并不会事事如愿,过去也不过如此,他们总会过去的。我无比的想要见到你,告诉你我有多么感谢你带我回到了这里,给我一个未来。”

“Spencer,我爱你。”Hotch终于说出了这一句话。

Reid看向他。

他想起来当年莽撞、迫切的、毫无章法的想要和Hotch在一起的自己,想起来那时候他每一天看到Hotch就觉得天气尚好。他也曾经梦到过西装革履,安静又肃穆的教堂,粉红色的花朵别在自己的胸前,Hotch就坐在台下的中央,温柔的看向自己,四周无声,所有人都在等着他的行动,他想要伸出手,或者就这样站在原地。婚礼,Reid想,一个婚礼,互相交换戒指,在上帝面前许下誓言,从此之后是一个家庭,不会离开也不会被抛弃,他下定决心走上前去,然后梦醒了过来。而现在他们经历过误解和分离,把曾经打磨得圆润,触手便觉得温暖,Hotch站在他的面前坦诚的说出爱。他现在只想要和Hotch就这么牵着手借着一点点的醉意,和他走回家。

有的爱来自于崇拜与向往,有的爱则来自于理解和尊重。如果恰好有一个人他是你曾经的梦想,感激你的付出和陪伴,然后认真的愿意与你执手未来风雨与共,那他值得你全部的爱。

Aaron Hotchner 值得Spencer Reid全部的爱。

秋夜的天空高高漂浮,深蓝色的幕布上散缀着繁星。

Reid想,十多年的执着与坚持,他自得其苦却也自得其乐,其间痴缠,冷暖自知。

时光或许残忍,但他也总会仁慈。

“我也爱你,Aaron。”Reid微笑回答道。

【end】

----------------------------------

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长的文了,看了看文档大概有七万字,惊到,毕竟我那么懒。

拖到七夕终于磨磨蹭蹭的发了,被亲爱的 @Helium 天天拍打写完了不发,不过我真的在慢慢的改。虽然最后还有诸多的不满意,但自己一遍一遍看之后觉得,或许最后还是很平淡的就好了,这大概也算是一个很美好的结局。

还在不断地修改前面的章节,大概会在之后一点点把之前的章节替换。

七夕快乐,希望你们都能与相爱之人相守。

希望你们能喜欢,深鞠躬退场。



评论(39)

热度(2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